English

铲除邪教 保障妇女权益

我代表在联合国人权会上呼吁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

本报日内瓦4月9日电中国政府代表团特别顾问李东生9日在联合国第57届人权会上就妇女议题发言,呼吁全球共同行动,铲除邪教这一公害,保障妇女的权益。

李东生说,当今世界上,有种种邪恶的力量在践踏妇女人权,美国的大卫教派、乌干达的“恢复上帝十诫运动”、日本的奥姆真理教、中国的“法轮功”等邪教就使妇女受到了侵害。

他指出,“法轮功”利用妇女真诚、善良的天性和对完美生活的热切向往,诱使她们痴迷邪教,对她们实行毫无人道的精神控制,使她们丧失言论自由和理性思维,给她们的家庭带来不幸,伤害她们的健康甚至夺取她们的生命。现已发现有数百名妇女因听信“法轮功”歪理拒医拒药而死亡。

李东生说,更有一些女性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在“法轮功”的所谓“天国”的诱惑下,以自残自杀来逃避“世界末日”、进入“天国”。今年1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的7名“法轮功”练习者中,有5人是女性,其中两人已先后死亡,还有两人至今仍生命垂危。正是为了使更多无辜的妇女儿童免受邪教的残害,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了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。

李东生说,邪教在很多国家都存在,是当今世界的公害。因此世界各国应加强合作,研究如何制止和打击邪教,铲除这一社会毒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